2011-08-16

【鉅亨網2011-08-16】巴菲特說美國會把大富翁當瀕危動物般保護

巴菲特說美國會把大富翁當瀕危動物般保護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1-08-16 13:30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說,美國國會簡直把大富翁當成瀕臨絕種動物般的保護,他說,政策偏差讓

美國的貧富差距,愈來愈嚴重。

巴菲特在紐約時報上撰文建議,美國應該立刻對年收入在一百萬美元以上的家庭增稅,他說,賺愈多、繳愈多,本來就是天經地義,可是美國現在的狀況,卻是剛好相反。

巴菲特說,美國仰賴薪資收入生活的中產階級家庭,繳納的所得稅稅率,多半介於百分之15 到25之間,不靠薪水過活的巨富,卻適用百分之十五的投資利得稅。巴菲特說,美國的國會議員對大富翁簡直是太友善了。

他說,靠投資累積財富的人,不會因為稅負加重就放棄投資,而且他知道多數有錢人,都不在乎多繳一點稅,特別是在那麼多美國人都在過苦日子的這個時候。

巴菲特呼籲美國國會,用更符合社會公平的角度,來修改稅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