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經濟日報2011-08-27】巴菲特挺歐巴馬 幫忙籌錢競選

巴菲特挺歐巴馬 幫忙籌錢競選

【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2011.08.27 03:51 am


投資大師巴菲特25日接受CNNMoney網站訪問時表示,下個月將在紐約市為總統歐巴馬主持募款餐會,籌措競選資金。

隨著明年總統大選日的逼近,現任總統歐巴馬爭取連任的活動早已展開。根據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取得的行程表 ,這場名為「巴菲特經濟論壇晚宴」將在紐約市四季飯店舉行,由前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CEA)主席古斯比(Austan Goolsbee)主持。

Politico說,晚宴門票從1萬美元起跳,捐贈3.58萬美元即可獲得VIP級接待。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證實將舉辦這場餐會,但未透露相關細節。

巴菲特上周投書紐約時報,相當高調的表明支持歐巴馬一項關鍵施政目標:調高富人應繳稅率,顯然是對歐巴馬的強力支援。巴菲特說:「我和我的朋友已被友善對待億萬富豪的國會嬌寵太久,現在應是政府認真要求我們共體時艱的時刻。」

總統候選人在競選活動中和大手筆的贊助者同台實屬尋常,而且過去歐巴馬就會向巴菲特諮詢經濟議題,2010年在白宮會商時,還曾因巴菲特領帶過於陳舊而送了他一條新的。

【2011/08/2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