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明報2011-08-27】股神浴缸裏 萌注資美銀

股神浴缸裏 萌注資美銀
2011-08-27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周四宣布向美銀注資50億美元,被視為打救這家飽受負面消息困擾的金融巨擘,有認為,巴菲特這舉動是在押注美國政府會採取一切必要行動挽救金融系統。有趣的是,巴菲特宣稱,注資美銀的主意是在浴缸裏萌生。


與「冲涼」頗有緣分

巴菲特在宣布注資後受訪稱,周二在浴缸浸浴時萌生注資美銀的主意,他隨即致電美銀總裁莫伊尼漢(Brian Moynihan)談這筆交易。這或許是戲言,《華爾街日報》網站便戲稱,巴菲特的言論令人聯想起古希臘科學家阿基米德在浴缸發現浮力原理。《紐約時報》網站則指,股神與「冲涼」其實頗有緣分,他的傳記《滾雪球》(The Snowball)便曾描述,他童年時喜愛在浴缸裏玩波子,又用浴缸比喻腦袋,宣稱自己會拉開浴缸的塞子,把腦內無用的資料冲走。

巴菲特在注資美銀前兩天,曾與美國總統奧巴馬討論經濟問題。右翼媒體霍士猜測,巴菲特出手旨在保奧巴馬的仕途。單純從投資角度來看,巴菲特入股美銀利息達6厘,每年股息3億美元,回報率不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