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中國時報2011-08-09】葛林史班、巴菲特: 美國不至於二次衰退

葛林史班、巴菲特: 美國不至於二次衰退

2011-08-09 中國時報 【實習編譯楊念穎/綜合報導】
放大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前主席葛林史班(見圖,美聯社)。

 儘管「標準普爾」調降美國主權債信評等,但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前主席葛林史班七日直指說,美國倒債的機率是零。而葛林史班與「股神」巴菲特也都認為,美國應不至於出現二次經濟衰退。

 葛林史班在國家廣播公司(NBC)《面對新聞界》節目上表示,美國公債仍是很穩當的投資標的。他說:「債信評等不是個問題。美國有能力償付任何債務,因為我們總可以印鈔票來償債。」但他坦承,標普降評之舉是「觸到痛處」,點出了問題,因而「打擊到美國的自尊心」。

 葛林史班認為,美國二次衰退的機率如何,現在得視歐洲情況而定。他說:「美國之前其實狀況不錯,雖然經濟成長緩慢,但有持續前進,直到義大利惹了麻煩,歐洲體系被動搖,危機才再次出現。」

 另外,巴菲特接受彭博社電視台訪問時也指出,金融市場自有其運作機制,雖然市場下挫會衝擊信心,但他不認為美國正面臨二次經濟衰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