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鉅亨網2011-08-08】標普降美評等 葛洛斯點頭嘉許有勇氣

標普降美評等 葛洛斯點頭嘉許有勇氣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11-08-08 20:19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世界最大債券基金操盤手葛洛斯(Bill Gross)表示,這次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展現了「勇氣」,下砍美國債信評等。葛洛斯的看法,恰恰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Legg Mason Inc.的Bill Miller唱反調,他們認為標普降評是錯誤的決定。


葛洛斯昨天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指出:「我認為這回標普展現了勇氣,終於做出正確的決定。」在葛洛斯的眼中,美國債台高築,「問題很大」。

標普在8月5日調降美國債信評等1級至AA+,並維持「負向」展望。對於國會結束布希時代的減稅政策或處理津貼等問題,標普的信心減弱。

80歲的巴菲特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美國應該獲得「4A」評級。而Miller強調,標普的行為「過於急促,犯了錯誤,也是危險的」。

經濟數據疲軟,造成投資人擔憂美國經濟復甦的力道。紐約Roubini Global Economics LLC董事長Nouriel Roubini昨天受訪時表示,美國恐怕會陷入「二次衰退」。

據BlackRock Inc.分析,以今年的狀況來看,經濟成長異常疲弱,聯準會(Fed)會竭盡所能繼續支持經濟復甦。

依據葛洛斯的評估,美國經濟欲振乏力,美元會持續貶值。

人民幣方面,美國被降級,人民幣寫下4月以來最大升幅,創歷史新高。大陸《新華社》今天發表文章,直言美國應避免美元貶值,或推出可能會加速美元回貶的貨幣措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