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北京新浪網2011-08-04】最大股東巴菲特支持卡夫一分為二

最大股東巴菲特支持卡夫一分為二
2011-08-04 22:31:02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8月4日晚間消息,股神巴菲特向CNBC表示,他覺得卡夫食品公司(KFT.N)拆分的提議不錯,本周稍早時自己已與卡夫CEO羅森菲爾德(Irene Rosenfeld)進行了溝通。巴菲特是卡夫最大的股東。

目前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BRKa.N)持有卡夫6%的股份。卡夫是伯克希爾倉位最重的五只股票之一。卡夫准備將公司拆分在某種程度上是巴菲特的勝利,此前他一直強烈反對卡夫收購吉百利。

去年巴菲特多次表示,收購吉百利“是一樁壞買賣”,他希望羅森菲爾德不要這樣做。在卡夫收購吉百利的交易完成後,巴菲特減持了卡夫股票。

自卡夫于2010年2月控制吉百利以來,卡夫的股票已上漲近29%。這一時期中,標普500指數上漲約14%。標普500指數是巴菲特比較青睞的衡量股市表現的指標之一。與此同時,巴菲特自己公司的表現並不好,伯克希爾A類股的價格下跌近3%。(嚴正/編譯)

本文為譯者授權新浪財經獨家使用,任何媒體未經授權均不得轉載。若需授權必須經新浪財經與譯者本人取得聯系並獲得書面認可。如果私自轉載本文,譯者保留一切追訴的權力,直至追究私自轉載者的法律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