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北京新浪網2011-08-04】招行否認巴菲特與之聯繫

招行否認巴菲特與之聯繫

北京新浪網 (2011-08-04 08:21) 分享|

  本報訊(記者馬文婷)昨天,針對私募基金經理崔軍提出的“向巴菲特增發”建議,招商銀行董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巴菲特並沒有跟招行聯繫過。此前,巴菲特入股招行傳聞屢次傳出,均以招行否認收尾。

  招行7月19日公布A+H配股方案,擬按每10股配售不超過2.2股的比例向全體股東配股融資350億元。方案公布後,招行股價一直不振。私募基金經理、陝西創贏投資董事長崔軍此後發出公開信,建議招行改為在H股市場向巴菲特定向增發,由於H股價比A股高20%左右,定向增發23億股H股就可募集350億元。

  崔軍昨天對記者表示,昨天有一個資金較大的機構表示支持巴菲特入股招行,將動用其在香港的資金和關係力量,幫助股東向董事會發函申請向巴菲特增發的議案。目標是召集5%的股東向招行董事會發函,目前已經有不少股東發去了申請。他還表示,已與巴菲特溝通,並給了他有關文件和分析,而且巴菲特已經給了答覆,但他拒絕透露內容,表示相關信息會影響股價。

  對此,招行董辦有關人士表示,僅僅收到了極少數散戶投資者的表態。事實上,在配股方案公布之前,招行已經分別與A股和H股的機構投資者進行了意向性溝通,得到的反饋是機構投資者贊成配股,而最反對的則是增發。目前,招行配股事宜正在有序推進,已經籌備報批文件,並與監管部門進行了意向性的溝通。

  崔軍還表示,希望招行能夠以H股8.5折的價格向巴菲特定向增發,該價格仍高於A股,會對招行股價有所提振,有利於全體股東。

  >>點評

  高價接棒?老巴不傻!

  對此,獨立財經撰稿人皮海洲撰文稱,按照崔董的建議,向巴菲特定向增發的價格將達到每股15元,比目前A股二級市場的股價還要高20%以上。早在2008年7月(當時的股指也在2700點附近),國際投資大師羅傑斯曾說過,A股那麼貴,傻瓜才會買。如今,我們卻希望巴菲特按照比A股二級市場股價還要貴的價格來參與招商銀行的定向增發,難道巴菲特成了羅傑斯口中的那個“傻瓜”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