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旺報2011-08-04】邀巴菲特入股招行 大、小股東鬥法

邀巴菲特入股招行 大、小股東鬥法

2011-08-04 旺報 【記者邱詩文/綜合報導】
 招商銀行(03968-HK)小股東陜西創贏投資董事長崔軍透露,他已在1日晚間10時致電股神巴菲特商討增發事宜。崔軍表示,雙方商談甚歡,巴菲特已收到有關招商銀行的公開財務報告和研究報告。

 崔軍昨日心情愉快,向《深圳商報》表示談話很順利,但暫時不便透露談話內容。

 崔軍說,巴菲特的助手告知他們的電子郵箱,崔軍已將招商銀行的年報、1季報、還有英文報表等全部發到其電子信箱。崔軍說,巴菲特助手說會儘快閱讀這些材料,同時也告訴他們即便考慮,也沒有這麼快出結果。

 崔軍強調,他與招行最大的幾個公募基金投資者已達成共識,只要巴菲特同意參與私募增資,他們就會對現有的再融資方案投反對票。

 招行大股東雖未明確表態,不過從目前反應來看,他們並不贊同、或至少是不支持崔軍的建議。招行有關人士除了否認上述公募基金股東有翻案的意向,還說原增資方案已經籌備報批不會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