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鉅亨網2011-08-03】招商銀行:從未接觸巴菲特 股東支持配股

招商銀行:從未接觸巴菲特 股東支持配股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21世紀經濟報導) 2011-08-03 14:40:07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在招商銀行公布配股融資方案后,招商銀行股價連跌數日,陜西創贏投資理財有限公司董事長崔軍對配股方案持反對態度,并且建議招商銀行向“股神”沃倫·巴菲特作H股定向增發。不過,招行負責人稱從未跟巴菲特聯系,而配股也得到大多數股東支持。

私募:巴菲特參與增發則聯合反對配股

崔軍向《第一財經日報》記者表示,已經於8月1日晚間和巴菲特的助手溝通,并已經向其助手提供資料,不過他拒絕提供溝通過程細節,稱這可能會引起股價異動;他也表示招行可以采取H股向其余投資者增發方案。崔軍透露,已經跟某些較大規模的基金達成共識,如果巴菲特參與招行增發,將會聯合反對配股方案,不過他也拒絕透露這些基金的名稱。

而招行董事會辦公室人士則向本報記者表示,從來沒有和巴菲特方面有過接觸,而從招行和各方溝通的結果來看,大多數股東支持配股方案。

此前招行發布公告稱,擬以每10股配售不超過2.2股的基準,進行A+H股配股融資,如果按照上限配發47.47億股,融資350億元計算,每股配股價為7.37元。

崔軍認為,如果按照原來配股方案,就很可能會攤薄招行的每股凈資產,有損原有股東利益;另一方面,某些持有招行倉位較重的投資者,需要賣出部分股份,從而騰出足夠資金參與認購配股,這造成了招行近日股價下滑;而如果H股定向增發,增發價相信會高於A股現價。

招行:配股方案獲股東認可

招行針對配股方案稱,據業內人士分析,對招行最終選擇配股的方式并不意外,因為對A+H上市公司而言,讓境內外投資者享有平等參與的機會,兼顧境內外老股東利益,能夠獲得市場認可,而A股增發、H股增發或者A股可轉債在這一點上均不及配股。

招行董事會辦公室人士也表示,在路演過程中,在和多數重要股東溝通后,招行得到的反饋是股東普遍支持配股方案;另一方面,巴菲特和招行從來都沒有聯系過。此前,針對市場上出現巴菲特入股招行的傳聞,招行也多次作出了否認。

也有私募人士向記者表達了反對定向增發的意愿,該人士認為,一些大資金可以通過沽空二級市場股份,以及參與認購折價增發跟沽空數量相當的股份,從而獲得套利,折價定向增發受損的是原有股東利益。

上述人士也表示,如果崔軍認為目前招行股價處於歷史估值低位,那很顯然以現在價格定向增發,對原有股東是較大的攤薄,這也是此前民生銀行(600016.SH,01988.HK)定向增發方案備受各方質疑并最終擱淺的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