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自由時報2011-08-09】巴菲特 擬收購大西洋控股

2011-8-9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
巴菲特 擬收購大西洋控股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股神巴菲特第二季大買股票36.2億美元,為2008年第三季以來最多,但上週全球爆發股災讓他慘賠,然而現金滿滿的巴菲特似乎無所畏懼,仍出高價收購再保業者大西洋控股。

根據巴菲特掌管的柏克夏海瑟威向美國證交會申報的資料,柏克夏第二季買進股票36.2億美元,為2008年第三季39.4億美元以來最高,買股金額也超越固定資產證券。

巴菲特的投資重心由債轉股,主要因為柏克夏截至第二季底的現金高達479億美元,加上利率仍然維持在歷史低點。

根據申報資料,截至第二季底,柏克夏的股票部位達676億美元,但上週全球爆發股災,讓柏克夏的前三大持股就損失了近16億美元。

券商Edward Jones分析師李萬道斯基(Tom Lewandowski)表示:「巴菲特得處理手中的現金,如今股市拉回,這是他喜歡投資的環境。」

柏克夏子公司National Indemnity出價32.5億美元,欲收購再保業者大西洋控股,大西洋控股表示,董事會將謹慎考慮和評估此一出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