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蘋果日報2011-08-09】巴菲特挺美債 波克夏續加碼

巴菲特挺美債 波克夏續加碼

2011年 08月09日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昨重申看好美國債信評等,他說:「在我心中美國債券評等仍是AAA,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依舊會買進美國公債。」除看好美債外,市場預期,近期美股大跌,巴菲特可能逢低進場買進美股。
巴菲特滿手現金,亟欲尋求投資標的,波克夏上季買入36.2億美元(1051億元台幣)股票,創近3年最高單季購入規模。
儘管上周美股暴跌,導致波克夏持有最多的3檔股票,包括可口可樂、富國銀行與美國運通市值縮水16億美元(464億元台幣),但分析師表示,巴菲特善於逆向操作,應該不會放棄逢低買進的大好良機。


將逢低進場買股
Edward Jones & Co.分析師李溫道斯基說:「股市出現回檔修正,而巴菲特一向青睞在這種狀況下進行投資。」
隨波克夏現金續增加,利率依舊接近紀錄低點,巴菲特關注重點轉向股票投資。波克夏上季財報顯示,截至6月底止,現金季增16%至479億美元(1.4兆元台幣),股票總值也增至676億美元(1.96兆元台幣)。
波克夏上季雖也賣出部分持股,但賣出金額僅約2億美元(58億元台幣),顯示巴菲特並不相信美國經濟會陷入衰退,因此在微幅調整持股之際,淨增持股金額高達34.2億美元(993億元台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