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香港新浪網2011-08-08】格羅斯贊揚標普的勇氣 與巴菲特意見相左

格羅斯贊揚標普的勇氣 與巴菲特意見相左
2011-08-08 16:55:08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8月8日下午消息,據外電報道,全球最大債券共同基金PIMCO的首席投資官比爾-格羅斯(Bill Gross)贊揚標普調降美國債務評級表現出來的勇氣,而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美盛(Legg Mason)的比爾-米勒(Bill Miller)則認為標普的做法是一個錯誤。

格羅斯周日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我認為標普表現出一定的勇氣,他們終於把事情做對了。”在談到美國堆積如山的債務時,格羅斯稱美國“問題非常多”。

8月5日,標普將美國長期評級調降一級至AA+,同時維持“負面”的評級展望,因為標普對於國會將結束布殊時期減稅政策或著手解決福利支出的問題信心越來越少。巴菲特在接受採訪時認為美國應該獲得“4A”評級,而美盛的米勒則表示標普在上周股市大跌之後調降美國評級的做法是“急躁的、錯誤的和危險的”。

經濟數據走軟已經引發對美國複蘇的擔憂。“末日博士”魯比尼(Nouriel Roubini)昨天表示美國可能進入“雙底衰退”。(振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