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鉅亨網2011-08-08】美國評級被下調 巴菲特給力AAAA評級

美國評級被下調 巴菲特給力AAAA評級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08-08 09:59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當地時間上周五發布2011財年第二季度財報顯示,該公司當季凈利潤為34.2億美元,同比大漲74%。

該公司第二財季利潤遠超去年同期19.7億美元。公司持有現金479億美元,超美國政府持有現金量的一半。

美國東部時間8月6日早間(北京時間8月6日晚間)消息,標普調降美國AAA主權信用評級,股神巴菲特表示不能理解,他個人愿意授予美國AAAA評級,不會拋售短期美國國債。

巴菲特接受美國FOX電視臺訪問時稱,標普調降美國評級不要緊,在奧馬哈(注:巴菲特公司所在地),美國仍然是AAA評級。“事實上,如果有AAAA評級,我愿意授予美國。”

全球股市本周哀鴻一片,巴菲特認為,標普調降美國評級不會對下周一股市造成大的沖擊。“如果沒有其他的大事發生,比如說歐洲出現新的問題,市場不會有大變化。”

(胡明軍 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