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7

【中國時報2011-08-07】股神夠犀利!波克夏獲利暴增74%

股神夠犀利!波克夏獲利暴增74%
2011-08-07 中國時報 【鍾玉玨/綜合外電報導】

 股神巴菲特(見圖,美聯社)

 股神巴菲特果然很會賺,他的旗艦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五日表示,由於投資衍生性金融商品與持有高盛股權的進帳,讓公司上季獲利暴增七四%。在投資環境惡化的此刻,能有這麼亮麗的成績,只能說股神真是有夠犀利。

 波克夏公司的聲明指出,第二季淨利達三四.二億美元,或每股(A股)盈餘達二○七二美元,和去年同季的十九.七億美元或每股盈餘一一九五美元相比,成長了近一倍,達七四%。扣除部份項目,本業盈餘每股一六四○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一六二四美元。現金部位也從三月底的四一二億美元,增加到六月底的四七九億美元。

 波克夏的獲利主要來自於對高盛的投資。巴菲特投資高盛五十億美元,股息一○%。此外,旗下製造、鐵路、服務業的業績表現亮麗,帶來豐厚進帳。至於衍生性商品投資,因帳面虧損大幅縮減,由去年的十四億美元劇減為一.二億美元,為第二季獲利貢獻良多。

 雖然獲利暴增,但巴菲特接班人遲遲未決,影響波克夏股價表現。走平價路線的B股今年股價跌了一一.○六%,而高價的A股跌了一○.九%,均創去年六月以來的新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