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經濟日報2011-08-05】波克夏 分析師不愛

波克夏 分析師不愛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彭博資訊四日電】 2011.08.05 04:52 am


富豪投資人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股價淨值比雖降至近兩年半來的低點,但證券分析師卻未建議投資人「買進」,主要因為波克夏的接班問題懸而未決。

波克夏股價本周跌至2010年6月來最低,且過去一年股價表現不如標普500指數,反映公司面臨美國經濟疲軟、全球股市走跌、日本強震理賠等挑戰。

今年3月,波克夏旗下中美能源控股(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前董事長索科爾(David Sokol)因涉及路博潤(Lubrizol)股票內線交易醜聞而辭職,由於他原是呼聲頗高的接班人選,使外界擔心80歲的巴菲特與87歲的副董事長孟格(Charles Munger )繼任人選安排出問題。

巴菲特自1970年起擔任波克夏執行長至今,投資人對他選股及併購的功力信任有加,認為能提振股價。但波克夏一直沒有任命接班人,或設定執行長繼任的時間表。 巴克萊銀行(Barclays)分析師蓋爾柏5月說,索科爾離職意味「接班風險升高」。

截至4日止的一年間,波克夏在紐約證交所股價下跌7.3%,同時期標普500指數勁揚12%。波克夏A股自日本311強震以來重挫13%,標普500同期間僅下跌3.4%。

預定5日公布第二季財報的波克夏,現在股價約為帳面價值(資產減負債)的1.14倍。

【2011/08/0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