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7

【星島日報2011-08-05】第二季盈利增4.2% 上調財測 卡夫擬分拆 股神力挺

第二季盈利增4.2% 上調財測 卡夫擬分拆 股神力挺
[2011-08-05] Share

全球第二大食品業者卡夫(Kraft Foods,KFT)周四宣布,計劃分拆為兩家公開上市公司,未來旗下零食事業將與北美雜貨事業切割,擬於2012年底以前成立新公司,展現兩家公司完全的潛力。對此,股神巴菲特表示分拆的提議不錯。此外,卡夫當天還公布了公司第二季財報,盈利增長4.2%,並上調了全年財測。


本報訊


卡夫指出,切割獨立的北美雜貨事業將包括旗下的美國飲料、起司、肉品、雜貨部門,還包括加拿大的非零食事業與食品服務部門,預計該獨立公司營收約達160億美元。
全球零食事業將包含卡夫食品現有的歐洲與開發中國家部門、北美零食和糖果品牌,估計獨立營收約達320億美元。綜合《工商時報》、新浪財經報道,卡夫表示,「一家獨立的北美公司可望帶來穩定的營收成長、強勁的利潤與自由現金流、高競爭力的股息。」
卡夫為全球食品巨擘之一,旗下品牌包括卡夫起司、Oscar Mayer肉品、Planters堅果等,該公司近年來買下吉百利(Cadbury)、Danone餅干事業,加上自身品牌增長,都有助於卡夫強化零食市場競爭力。
卡夫食品執行長羅森菲爾德(Irene Rosenfeld)表示,「我們已建立兩個強大但卻截然不同的產品組合。我們的策略行動是打造兩家很棒的公司,各自藉由關係、資源與強大的市場地位,展現完全的潛力。」
除了卡夫之外,近年來亦有多家美企進行分拆,包括Ralcorp Holdings、Fortune Brands、莎拉李公司(Sara Lee)、摩托羅拉以及部分能源公司。美國石油巨擘康菲公司(ConocoPhillips)近期表示,擬切割為兩家公開上市公司,一家生產石油,另一家負責煉油。康菲執行長穆爾法(James Mulva)認為,該公司核心事業在分割為兩家公司後,應可更具競爭力且更獲得重視。
對於卡夫分拆的消息,股神巴菲特向CNBC表示,他覺得卡夫食品公司拆分的提議不錯,本周稍早時自己已與卡夫執行長羅森菲爾德(Irene Rosenfeld)進行了溝通。巴菲特是卡夫最大的股東。
目前,巴菲特麾下的巴郡公司(BRKa.N)持有卡夫6%的股份。卡夫是巴郡倉位最重的五隻股票之一。卡夫準備將公司拆分在某種程度上是巴菲特的勝利,此前他一直強烈反對卡夫收購吉百利。
卡夫第二季盈利增長4.2%,從上年同期的9.37億美元,合每股53美仙,增至9.76億美元,合每股55美仙。每股運營盈利為62美仙。營收增長13%,至138.8億美元。接受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該公司當季每股盈利58美仙,營收130.8億美元。
卡夫表示,第二季有機營收增長7.1%,所有地區的營收均有所改善,主要得益於產品提價。該公司還將全年有機淨營收增長預期從此前的至少4%上調至至少5%,並將每股運營盈利預期從此前的至少2.20美元上調至至少2.25美元。分析師平均預期該公司全年每股盈利2.23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