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星洲日報2011-08-07】美國‧巴菲特挺美信用評級‧“降評?我還想給4A”

美國‧巴菲特挺美信用評級‧“降評?我還想給4A”
國際 2011-08-07 18:35
(美國‧華盛頓7日訊)美國“股神”巴菲特抨擊標準普爾公司調降美國信用評級實在“沒道理”,但他預期短期內降評對市場衝擊不大。

這位投資大師上週五晚向霍士商業新聞表示,“我不明白”,並指他創辦、總部在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的巴郡投資公司,不會因此拋售美國國庫券。

【新聞簡訊】訂閱世羽賽簡訊,隨時掌握整個賽事報導!

他說:“在奧馬哈,美國信評仍是最頂級的3A。事實上,如果有4A,我會給予美國那個評級。”

巴菲特指出,巴郡擁有逾400億美元(約1千203億令吉)都是短期的美國國庫券,但他不會因標普降評而出售持有的這些債券。

他認為,如果沒有其他的大事發生,比如說歐洲出現新的問題,美國信評遭降近期對市場的衝擊不大。

他說:“就我所知,美國債務都是美元計價,而美國能隨意印美鈔。但若是要談通膨,那又是另一個問題。”

(星洲日報/國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