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新華網2010-09-28】巴菲特飛抵深圳 中國之行首站參觀比亞迪

巴菲特飛抵深圳 中國之行首站參觀比亞迪
2010年09月28日 07:33:47  來源: 新京報 【字號 大小】【留言】【打印】【關閉】



昨日(9月27日),受比亞迪汽車邀請,股神巴菲特乘坐專機到達深圳,出席比亞迪安排的一係列活動。當晚,巴菲特與千名比亞迪經銷商共進晚餐。他給近日由于“退網門”事件信心受到影響的比亞迪經銷商鼓氣,稱選擇比亞迪是明智的。

稱試駕E6感覺好

比亞迪總部所在地深圳,是巴菲特此次中國之行的首站。昨日下午3點25分,巴菲特一行乘坐由比亞迪提供的包機到訪深圳。剛過80歲大壽的巴菲特身著黑色西裝,白色襯衣,打著紅領帶。據媒體報道,為了籌備巴菲特之行,王傳福近期為此幾乎天天召集高層開會,而巴菲特此行預計耗資將達數百萬人民幣。

隨後,巴菲特出席了比亞迪集中舉辦的一係列活動,包括比亞迪與南方電網簽約合作儲能電站儀式、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經銷商代表授權儀式等。巴菲特還給比亞迪的第一批新能源汽車經銷商代表親手授予了資格授權牌。

昨日傍晚5點20分,巴菲特乘坐電瓶車來到深圳華僑城洲際酒店的宴會廳,與千名比亞迪經銷商共進晚餐。現場,巴菲特讚美了比亞迪,並表達了對比亞迪堅定的支持。

巴菲特說,比亞迪是年輕、蓬勃、前景遠大的公司,他選擇比亞迪是明智的,經銷商們選擇比亞迪也是明智的,大家一起合作共贏。他還說,他和比爾‧蓋茨試駕過E6,感覺非常好,認為比亞迪是技術過硬的公司。

比亞迪股價攀升

在巴菲特來華前,曾有消息稱,巴菲特來華時將宣布出售比亞迪股份,但昨日,巴菲特並沒有宣布這一決定。與此相反,受巴菲特效應提振,比亞迪股價在昨日午後震蕩攀升,收報57.65港元,升4.25%。

■ 花絮 3.23億美元晚宴

今年6月,股神巴菲特的第11次慈善午餐競拍以262.6311萬美元成交。按照規矩,競拍成功者可帶7位同伴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有人按照這個競拍價(每8個人262.6311萬美元)折算,昨晚比亞迪為巴菲特準備的千人晚宴價值高達3.23億美元。

■ 鏈接 比亞迪“退網門”

今年比亞迪一直深陷經銷商退網風波之中。由于大量向經銷商壓庫,比亞迪經銷商承擔著巨大的銷售和資金壓力,因此不斷傳出有比亞迪經銷商由于資金鏈緊張而退網的消息,比亞迪的股票市值也出現了大幅縮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