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中國經濟網2010-09-28】股神巴菲特中國行 比亞迪全陪

股神巴菲特中國行 比亞迪全陪2010年09月28日 07:58 來源:北京青年報 陳筱紅

本報訊 應比亞迪之邀、乘坐比亞迪提供的包機,有“股神”之稱的全球著名投資商沃倫·巴菲特在昨天下午飛抵深圳,開始其為期4天的中國之行。而在這4天的行程中,包括昨天和今天在深圳參加比亞迪安排的系列活動,29日在北京參加比亞迪新車發佈儀式等活動,30日在長沙參觀比亞迪長沙客車基地等,可謂是“天天都有比亞迪”。

  “選擇比亞迪進行合作,我認為這是一個十分明智的選擇。”昨天晚上,在深圳華僑城洲際大酒店,巴菲特對到場的1500名比亞迪經銷商表示,“對大家來說,選擇和比亞迪合作也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巴菲特還表示,比亞迪在新能源領域“電動汽車、儲能電站、太陽能電站”的三大夢想打動了他,此次中國之行更堅定了他對比亞迪的投資信心。

  昨天,巴菲特還參加了比亞迪與南方電網簽約儀式、比亞迪汽車第100萬輛銷售慶典暨F3DM全國巡迴上市啟動儀式、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經銷商代表授權儀式、純電動車e6累計運營60萬公里慶祝儀式,並與來自全國各地的比亞迪經銷商共進晚餐。今天,巴菲特將繼續留在深圳,參觀比亞迪在深圳的四個研發製造基地。29日,巴菲特將飛往北京,參加比亞迪新車發佈儀式和比亞迪援助西藏的慈善捐贈活動,晚上將要出席蓋茨基金會的慈善晚宴。30日,巴菲特將趕往長沙,出席比亞迪10MW儲能電站簽約儀式、1000輛電動大巴簽約儀式和比亞迪電動大巴下線儀式,並將參觀比亞迪在長沙的工廠。除了29日晚在北京參加慈善晚宴外,巴菲特的全部時間都給了比亞迪,“股神”對比亞迪的厚愛也由此可見一斑。

  資料顯示,早在2008年9月,巴菲特掌舵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斥資2.3億美元購買了比亞迪10%股權,成為比亞迪的股東;該筆投資給巴菲特帶來不菲的投資收益,2009年10月,比亞迪股價達到88.4港元,巴菲特獲利10倍;如今,即便以當前不到60港元的股價計算,該投資市值也已接近17億美元。受到巴菲特“效應”的刺激,在港上市的比亞迪股價昨天震蕩攀升,開市即大漲,僅用10分鐘就上漲超過2.7%,最終收報57.65港元,升幅4.25%。


(責任編輯:董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