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工商時報2010-09-28】《大陸產業》巴菲特抵深圳,表態挺比亞迪

《大陸產業》巴菲特抵深圳,表態挺比亞迪
2010-09-28 08:2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股神」巴菲特昨(27)日飛抵深圳展開4天訪中行程,計畫在明(29)日和全球首富比爾蓋茲一同舉辦中國慈善晚宴。巴菲特抵達深圳後,隨即參加比亞迪和南方電網的簽約儀式,表態對比亞迪的投資信心。接下來還將參訪到惠州、長沙、北京,且站站走訪比亞迪。巴菲特以行動支持,讓先前將減持比亞迪股票的謠傳不攻自破。

 先前外電報導,由於比亞迪近年在新能源汽車發展上遭遇問題,其使用的電動車電池未獲政策支持,使得電動車無法大範圍推廣。且巴菲特先前購入的比亞迪股票,獲益已達7倍,市值接近16億美元,巴菲特此行前往比亞迪,是為了拋售比亞迪股票。


 深圳特區報報導,比亞迪相關人士已經證實,巴菲特不可能拋售比亞迪股票,巴菲特對比亞迪的未來電動汽車發展前景的看法並未改變,且在4天訪華行程中,除參加比爾蓋茲的慈善晚宴的5個小時外,其餘時間全都安排參加比亞迪的考察活動。考察重點包括電動汽車,以及與電動汽車有關的項目,如比亞迪的鐵電池車間、電池隔膜紙車間、電動汽車充電站等。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