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中國窗2010-09-29】學習股神巴菲特

學習股神巴菲特


2010年 09月 29日 00:00 中國窗

■指環王

有股神之稱的全球著名投資商沃倫·巴菲特近日在深圳颳起旋風,指環王認為,其對深圳比亞迪的青睞給投資者上了一堂戰略投資培訓課,成立即將屆滿20週年的內地股市,亟須光大巴菲特的這種戰略投資理念。

炒股前途黯淡

內地股市成立以來,市場各方一直將股票投資稱作炒股,就是說,股票是市場炒作的工具而不是投資的工具。短線炒作風氣盛行的結果是:市場波動頻繁而劇烈,市場不斷地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循環往復,而結果是投資者虧損面一直很大。內地股市一直沒有很好地建立起長線投資的風氣,一直是以短線是金、中線是銀、長線是鐵。但回顧20年走勢的結果,就可以看到,如果提早建立了戰略投資理念,成為市場贏家的幾率就會很高。如深萬科上市20年來,累計股價漲了628倍。

戰略投資正當時

指環王認為,以內地股市成立20週年為標誌,內地股市將進入戰略投資黃金期。一是到11月,內地股市全流通比例將超過70%,股市將全面跨入全流通時代;二是雙融和期指已經為股市提供了做空機制,價值發現功能更加全面;三是股市將更好地體現經濟的晴雨表功能,而中國經濟結構調整、產業格局的優化將孕育新的增長點。

學學巴菲特

戰略投資并非股神獨有,其戰略眼光首先體現在行業布局:新能源;第二是看好一個企業的團隊;第三是能夠頂住壓力,在大多數人還沒有看好,在項目發展還有很多困難的時候及早介入堅定持有。其投資的比亞迪股票市值已經漲了7.39倍。其深圳、長沙之行將更堅定其持股的決心。鑒於未來石油價格的不確定性,2008年巴菲特堅定賣出中石油H股;鑒於對新能源發展前景的獨到判斷,巴菲特爭取到10%比亞迪股份,里外一算,股神令人肅然起敬。其戰略投資眼光亟須內地股市投資者學習。不要再滿足於頻繁的進出了,中華民族復興的時代背景下,投資者該仔細考慮考慮投資眼光的問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