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亞視新聞2010-09-29】部分富豪指巴菲特晚宴上只分享捐款經驗

部分富豪指巴菲特晚宴上只分享捐款經驗

2010-09-29



巴菲特晚上參加一個在市郊酒店舉行的慈善晚宴,外界除了關注哪些中國富豪出席,談的內容亦是焦點。部分出席晚宴的人在網上分享討論內容,指巴菲特只是跟大家分享捐款經驗,捐款與否亦是很私人的決定。

由蓋茨基金會舉行的「巴比宴」,在北京昌平一間酒店舉行,由資深節目主持人楊瀾主持。其中,有份參加今次晚宴的深圳萬科企業董事長王石,在自己的網上交流網站微博公開晚宴照片。他透露,今次宴會討論的主題都與慈善有關,包括如何對待財富、捐款的態度、如何有效用善款及慈善對家庭的影響等。

另外,搜狐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及首席執行官張欣,亦有出席晚宴,並在微博發表討論內容。

今次「巴比宴」之所以備受注目,是因為有部分內地富豪擔心出席宴會時,會被勸「裸捐」,即是「捐身家」,造成尷尬。這個問題在晚宴上有熱烈討論。不過巴菲特在宴會上指,捐款是很私人的決定,他今次來只是和大家分享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