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新華網2010-09-28】“股神”巴菲特到訪深圳參加比亞迪一係列活動

“股神”巴菲特到訪深圳參加比亞迪一係列活動


9月27日,巴菲特(右二)、巴菲特的黃金搭檔查理·芒格(左二)、比亞迪總裁王傳福(左一)和比亞迪副總裁夏治冰共同啟動比亞迪F3DM全國巡回上市。當日,受比亞迪邀請,全球著名投資商巴菲特來到深圳,參加比亞迪的一係列活動。 新華社記者陳曄華攝 


昨晚在比亞迪公司的晚宴上,巴菲特進行“才藝表演”。(許業周 通訊員 石踐 攝)

“這是我第一次來深圳,但肯定不是最後一次。”受比亞迪公司邀請,已是80歲高齡的股神巴菲特昨天展開1天半的深圳行程。巴菲特昨天下午出席了比亞迪係列慶祝活動,晚上與比亞迪經銷商們共進了“免費”晚餐。

乘坐私人飛機,巴菲特一行在昨天下午3時半抵達深圳機場。4時30分,巴菲特出現在華僑城洲際酒店的活動現場。該活動由比亞迪主辦,圍繞“電動汽車、儲能電站、太陽能電站”三大綠色主題,分為比亞迪與南方電網簽約儀式、比亞迪汽車第100萬輛銷售慶典暨F3DM全國巡回上市啟動儀式、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經銷商代表授權儀式、純電動車e6累計運營60萬公裏慶祝儀式等係列活動。在昨天下午活動儀式上,巴菲特向第100萬輛比亞迪汽車用戶許先生移交雙模電動車F3DM的車鑰匙,向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經銷商進行授權,向深圳巴士集團頒發全球首個電動計程車企業獎牌,向國內首批純電動車e6用戶頒發了紀念章,向比亞迪優秀經銷商頒發獎牌。

巴菲特發言表示,發展新能源需要非凡的智慧和勇氣,中國現在大力發展新能源產業,這展現了中國人遠見和抱負,也只有在中國這樣的國家,才會涌現像比亞迪這樣的企業。他強調,投資比亞迪,他堅信自己作出的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按照行程表,今天比爾·蓋茨將從北京趕赴深圳與巴菲特會合,一同展開對比亞迪公司葵涌、坪山和惠州基地的參觀和考察活動。據比亞迪相關人士介紹,巴菲特將參觀一些比亞迪從來不對外開放的設施和車間,如鐵電池車間也破例對巴菲特開放。晚上,巴菲特和比爾·蓋茨出席深圳市委、市政府晚宴。

29日早上,巴菲特和比爾·蓋茨將飛赴北京,出席在中國大飯店舉行的“比亞迪新能源技術點亮西藏·慈善捐贈儀式”。在該儀式上,比亞迪將向西藏自治區免費捐贈1000套自主研發的總價值為2500萬元的家庭能源係統,用以解決西藏偏遠無電區農牧民的用電需求,幫助這些地區的人民提高生活水準。隨後,巴菲特將接受中央媒體的採訪,當天晚上出席比爾·蓋茨的慈善晚宴。30日,巴菲特將到比亞迪湖南長沙電動大巴生產基地展開考察,並將出席比亞迪10MW儲能電站簽約儀式、1000輛電動大巴簽約儀式和比亞迪電動大巴下線儀式,還將參觀長沙比亞迪二期工程。

9月27日15時30分,巴菲特一行乘私人飛機抵達深圳機場。16時30分出席在華僑城洲際酒店舉行的比亞迪係列慶祝活動。

9月28日,巴菲特在深圳與從北京趕來的比爾·蓋茨會合,一同參觀考察比亞迪公司葵涌、坪山和惠州基地。

9月28日晚上,巴菲特和比爾·蓋茨出席深圳市委、市政府晚宴。

9月29日早上,巴菲特和比爾·蓋茨將飛赴北京,出席在中國大飯店舉行的“比亞迪新能源技術點亮西藏·慈善捐贈儀式”。 隨後,巴菲特將接受中央媒體的採訪。

9月29日晚上,巴菲特將出席比爾·蓋茨的慈善晚宴。

9月30日,巴菲特將到比亞迪湖南長沙電動大巴生產基地展開考察,還將參觀長沙比亞迪二期工程。(藍岸 田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