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中央社2010-09-30】巴菲特:不想對任何富豪施壓 【14:45】

巴菲特:不想對任何富豪施壓 【14:45】


〔中央社〕美國富豪比爾•蓋茲和巴菲特是否向大陸富豪勸募?巴菲特今天表示,不想對中國任何富豪施加壓力。中國的慈善事業是中國人民自己決策的事。

蓋茲和巴菲特昨晚在北京市郊昌平區1家城堡飯店宴請中國大陸富豪。兩人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接受記者提問,說明昨晚交流情形。

有記者詢問,兩人為什麼選擇到大陸,而不是到已經累積幾代財富的歐洲。巴菲特表示,財富對中國大陸是比較新的事物;在歐洲、在北美的慈善事業機制已經建立。而且在歐洲這些發達地區,已經有幾代人的積累,已經有自己做事行為準則,難有改變。

蓋茲則說,明年還會到印度從事類似的活動。

巴菲特強調,在美國做慈善事業的時候,沒有要求人家簽合同,或者一定要同意做什麼事,這都是自己的決策。

巴菲特說,昨天晚上的慈善討論,有25至30人發言,讓他感受到,在中國大陸富豪們有同樣的心情,當然各國的國情不同,做慈善因為文化背景不同、國情不同,會有不同的方式,但是感覺大家的心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