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中國經濟網2010-09-28】千名比亞迪經銷商獲邀和巴菲特共進晚餐

千名比亞迪經銷商獲邀和巴菲特共進晚餐2010年09月28日 07: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鄭小紅

  中新社深圳電(記者 鄭小紅)與巴菲特共進一餐的費用是多少?答案是262.6311萬美元。2010年“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最終以262.6311萬美元的價格成交。而就在9月27日,比亞迪汽車千名經銷商有幸獲得了與巴菲特共進免費晚餐的機會,近距離接觸這位叱吒商界的風雲人物。

  據悉,巴菲特一行27日開始的中國之行,全程由比亞迪公司邀請和負責,將走訪比亞迪在中國的多個研發和生產基地,而在比亞迪全球總部所在地的深圳,比亞迪千余名經銷商將有幸獲得與“股神”共進晚餐的機會。

  2008年9月,巴菲特斥資18億港元認購了比亞迪10%的股份。巴菲特的老搭檔查理芒格更是坦言,比亞迪總裁王傳福是當代愛迪生和傑克韋爾奇的混合體。在27號的晚宴上,“股神”巴菲特向比亞迪全體經銷商發表了精彩講話,巴菲特強調指出,正是因為比亞迪在新能源領域“電動汽車、儲能電站、太陽能電站”的三大夢想打動了他,他認為比亞迪是當代中國最了不起的公司之一,此次中國之行更是堅定了他對比亞迪的投資信心。

  晚宴現場,比亞迪經銷商團隊不僅能夠一睹“股神”風采,對於他們來說,選擇了一家巴菲特認可的企業更是一種驕傲和自豪。而巴菲特更是在晚宴的講話中幾次強調:比亞迪總裁王傳福是個偉大的戰略家。他認為技術為主、創新為本的企業理念是驅動比亞迪快速發展的核心動力。

  巴菲特入股比亞迪已經作為商界成功範例寫入史冊。而比亞迪的快速發展也恰恰驗證了巴菲特的選擇,2009年,比亞迪超額完成全年40萬輛的銷售目標,連續5年實現100%的銷量增長;2010年,比亞迪汽車僅用7年時間銷量突破百萬,創造了中國汽車工業發展的奇跡。新能源汽車領域,比亞迪F3DM低碳版首次面向個人用戶銷售,終端市場遭搶購;同時,純電動汽車e6投放計程車市場,累計運行達到60萬公里,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發展步入高速通道。

  巴菲特表示,比亞迪的出色成就更堅定了他投資比亞迪的選擇,他將堅定不移地繼續支援比亞迪,同時他也稱讚廣大的經銷商選擇,並相信未來比亞迪一定會成為中國最偉大的公司之一。完

(責任編輯:袁志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