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新報2010-09-30】楊瀾是幕後搞手

楊瀾是幕後搞手

巴菲特與蓋茨主辦的「豪門夜宴」已展開,協辦單位除了有「蓋茨基金會」以外,幕後搞手還有內地的「陽光文化基金會」,而該基金會的董事局主席,正是內地知名的女主持人楊瀾(圖)。
今年42歲的楊瀾,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獲得英美語言文學學士學位。她曾為中央電視台及鳳凰衛視的節目主持人,並獲得內地主持人的最高榮譽金話筒獎,有傳2008年的身家已超過60億元(人民幣.下同)。


晉身「胡潤慈善榜」第八位


2000年,她與丈夫吳征創立陽光媒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是內地第二大的私人媒體公司,涉足電視、出版、互聯網等業務。陽光文化成功在2003年在香港借殼上市(現改名為泰德陽光,聯所編號0307),但由於陽光媒體投資控股公司出現虧損下,最終楊瀾宣布辭去該公司董事局主席一職。
辭職後的楊瀾除了專心主持工作外,還身體力行參與慈善事業。2009年楊瀾與吳征,透過其基金會,合共捐款超過3億元,晉身為「胡潤慈善榜」的第八位。
採訪:朱明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