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新華網2010-09-30】巴菲特在北京傳授投資秘訣

巴菲特在北京傳授投資秘訣2010年09月30日 06:56 來源:新華網 張樂

 世界著名投資大師、被譽為“股神”的巴菲特29日下午在北京與中國聽眾一起共話財富,暢談投資秘訣。

  在回答聽眾“您投資的成功秘訣是什麼?”時,巴菲特說,兩個原則最重要:“第一,把股票投資當作生意的一部分;第二,確立安全邊界。”

  巴菲特表示,確立一隻股票的安全邊界尤為重要,這是保證成功投資的不二法門。“一隻股票有其實際的價值中樞,當市場價格已經超過這只股票的實際價值很多的時候,就到了該賣出的時候了。你在‘抄底’時也不要指望在已經跌了95%或者90%的時候能夠買入,這是很難的。”

  巴菲特幽默地指著坐在他身旁的老朋友,伯克希爾-撒韋投資公司的副總裁查理·芒格表示,查理是使他投資能夠保持常年不敗的“秘密武器”。“查理總是教會我不要去買那些在統計上看起來很便宜的股票,查理在很多問題上都是很精明的。”巴菲特說。

  巴菲特29日中午還與世界首富、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和比亞迪公司總裁王傳福在北京出席了比亞迪新車M6的發佈儀式。當晚,他們將出席蓋茨巴菲特慈善晚宴。

(責任編輯:馬藝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