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中央社2010-09-29】巴比宴 陸富豪籲助西部脫貧

巴比宴 陸富豪籲助西部脫貧
2010/09/29 23:41:14

(中央社記者馮昭北京29日電)美國富豪巴菲特和比爾蓋茲今天晚上宴請中國大陸富豪,據與會者轉述,並非外傳的勸捐餐會,「巴比」只談對慈善的觀點,有大陸富豪建議「巴比」倡議各國富豪協助大陸西部脫貧。

這場餐會在北京市郊昌平區的一座城堡飯店舉行,為了富豪宴,飯店從下午2時30分就管制進出,聞訊而來的大批媒體只能在遠處守候。

已宣布「裸捐」的黃埔投資集團董事長陳光標是受邀賓客之一,據陳光標在會後轉述,大陸賓客約有50人,在一個半小時的論壇中,大家自由發言,各有不同觀點。

陳光標轉述,巴菲特說,他在30多歲賺了錢,一直相應地拿一些錢出來做公益。

陳光標表示,巴、比兩位先生很和氣,沒有勸捐,也沒有人當場表態要捐錢。巴、比談他們國家慈善的作法,大陸賓客談大陸慈善作法。

陳光標形容,討論過程是大家的觀點互相碰撞,沒有人反駁誰,例如他倡議裸捐,有人則主張先把企業做大做強。

陳光標說,他建議巴、比倡議世界各國富豪把注意力放到中國大陸西部,鼓勵企業家到西部投資,讓西部發展。巴、比表示可以研究。蓋茲並稱許陳光標是中國的榜樣,並說如果未來陳光標有困難,可以寫信給他。9909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