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中國經濟網2010-09-30】"巴比"晚宴不勸捐 50位中國富豪參加

"巴比"晚宴不勸捐 50位中國富豪參加2010年09月30日 08:16 來源:中國經濟網


9月29日晚,比爾-蓋茨和沃倫-巴菲特在北京與商界、慈善界人士會面交流,就慈善事業發展這一話題進行深入探討。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中國經濟網北京9月30日訊 記者從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北京代表處獲悉,世界首富比爾-蓋茨和沃倫-巴菲特29日晚與五十位中國商界、慈善界人士進行了會面與交流,並圍繞中國慈善事業的話題進行了90分鐘的探討。



蓋茨和巴菲特在會議中簡要介紹了“慈善捐贈承諾”的倡議,但更多地強調中國需要探索適合自己獨特國情的慈善模式。據中國經濟網了解,此次與會者名單將不對外公佈。

“我們希望通過此次交流,更多地了解中國慈善事業的發展,並與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沃倫-巴菲特表示。他強調:“不論從哪個方面講,這都是一次成功而卓有成效的會議。我們非常愉快地交換了意見,同時也了解到很多中國慈善領域正在開展的大量有意義的工作。”

“我和巴菲特先生都非常期盼這次交流。”比爾-蓋茨說:“很多慈善家、商業領袖抽出寶貴時間來參加這次討論,併發表了他們對於慈善的深刻見解。對此,我們深表感謝。在就如何運用自己的財富為中國乃至世界帶來積極影響方面,我們的中國夥伴們都有非常好的想法。”

“對中國而言,現在的一代人是關鍵的一代人。”巴菲特坦言:“當今一代成功的企業家將有機會引領並激勵後來人為慈善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通過這次交流,我更有信心他們可以做到。”

巴菲特表示:“此次了解到慈善力量在當今中國社會的各個層面和領域都發揮著作用,這非常令人振奮。如果我和蓋茨的努力能夠推動中國最富有的人們根據自己意願去從事更多的慈善事業,那麼此次中國之行便是圓滿的成功。”

據中國經濟網了解,本次會議由陽光文化基金會協辦,在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舉行。陽光文化基金會主席楊瀾女士主持了此次會議。在90分鐘的討論之後,包括商界領袖與慈善人士在內的與會者還參加了隨後的招待酒會。為了保護來賓的個人隱私,應蓋茨和巴菲特要求,與會者名單將不會對外公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