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香港商報2010-09-30】巴比夜宴家屬多過富豪

巴比夜宴家屬多過富豪


2010年 09月 30日 00:00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記者敖雷報道:昨晚,被炒得沸沸揚揚的「巴比」慈善晚宴在北京昌平區拉斐特城堡酒店舉行。世界首富比爾蓋茨和「股神」巴菲特發起的這場夜宴,從當日17時30分持續到21時30分。席間,二人均未對出席者「勸捐」。另據酒店內部人士透露,參加宴會者近100人,但除少數富豪外,多數是富豪的家屬。昨日赴宴者,除部分中國富豪外,亦有國家民政部部長李立國、工商銀行董事長姜建清、招商銀行行長馬蔚華等政府及央企領導人,晚宴由楊瀾主持。討論主題為:對財富的態度、對待捐贈態度、捐贈如何更有效、慈善對家庭的影響。據悉,在晚宴邀請函的結尾則特別強調,出席此次活動的嘉賓無需作出任何慈善承諾或是捐款。據出席者透露,約40位名流出席活動;現場并未感受到壓力,整個過程都著重在交流。

巴菲特全程微笑

巴菲特在講話中表示,中國的慈善發展速度超乎想象。這個一直面帶微笑老人說,「我沒有因為錢而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捐出的錢卻可以改變千百萬人的生活方式」。巴菲特言語中一直充滿感恩之情,并相當有耐心地傾聽每一位提問者的問題。蓋茨表示,「慈善的魅力在於它的多樣性,我們的孩子都還小,我希望他們長大以后能自由選擇職業,不受我們的影響」。本港著名慈善家余彭年發言指,歷史證明有錢人將錢捐給社會做慈善絕對是正確的,而自己的目標是有生之年爭取捐款超過百億。目前,余彭年委託在香港匯豐銀行的捐款數目已達93億港幣。此前高調宣布「裸捐」的內地富豪陳光標昨日最早赴宴,并在宴會前與巴、比二人就實施慈善事業進行了短暫交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