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亞視新聞2010-09-28】巴菲特抵深圳明晚北京舉辦慈善晚宴

巴菲特抵深圳明晚北京舉辦慈善晚宴

2010-09-28



著名投資者巴菲特抵達深圳,參觀他有投資的比亞迪公司。明晚又會在北京舉辦慈善晚宴,但有一半獲邀的富豪不會出席。

剛剛年過八十的「股神」巴菲特,一出場立刻引來現場熱烈的掌聲。他抵達深圳的首站行程,便是出席自己有投資的比亞迪公司一項公開活動。比亞迪近年積極發展節能環保型電動車,七年內銷售量,便突破一百萬架,成績驕人。巴菲特表示,選擇投資比亞迪是明智之舉。

巴菲特今次行程,還會會合微軟創辦人蓋茨,出席兩人一同舉辦的慈善晚宴。五十位富豪獲邀出席,包括中國玻璃業企業家曹德旺,他十多年來捐出十五億元人民幣做慈善。他表示,中國人做慈善,跟外國人有些不同,大家可以交流:「總之大家都是企業家,也做了一些同樣的事情,有同樣的理念。那麼他不遠萬里跑到中國來的話,我們也當然很坦蕩地跟他說一說話,有甚麼不可以?」

慈善晚宴星期三晚便會在北京舉行。內地傳媒報道,富豪對捐款有不同看法,有人質疑捐款的真正用途;亦都有人擔心挑起仇富心理,認為應該低調些。有一半富豪已表明不會出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