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北京日報2010-09-28】巴菲特抵深 吹捧比亞迪

巴菲特抵深 吹捧比亞迪2010年09月28日 08:05 來源:北京日報


昨天,“股神”巴菲特應比亞迪邀請抵達深圳,開始為期4日的中國之行。此前外媒報道稱,巴菲特可能會對比亞迪發表一些態度強硬的講話,包括計劃出售其持有的比亞迪股權。這則消息隨後遭到了比亞迪的否認。而昨日“股神”抵達後對比亞迪讚不絕口的大力吹捧,及每站必去比亞迪走訪的行程安排,也使得撤股謠言不攻自破。

  今年是比亞迪的多事之秋。受西安第二工廠土地違規、汽車銷量下滑等多種因素的影響,比亞迪的股價自4月7日以來進入調整期。近期巴菲特來華的消息刺激了比亞迪的股價。9月24日,比亞迪股份報收于55.30港元,上漲2.03%。

  招商證券分析師汪劉勝表示,巴菲特作為比亞迪投資人,利用自身影響力提升股價也是正常的,中國之行結束之後,比亞迪的股價可能會進一步提升。

  圖為巴菲特出席比亞迪汽車2010年度商務年會,做出勝利手勢。左一為其合夥人查爾斯·芒格。RJ182

(責任編輯:林秀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