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蘋果日報2010-09-30】巴菲特豪門宴「未勸捐」

巴菲特豪門宴「未勸捐」
用餐前閃人 被嘲「拉蓋茲去吃麥當勞」
2010年09月30日蘋果日報



會談後,巴菲特忙著為與會的中國富豪簽名留念。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舉辦的中國富豪慈善晚宴,昨在北京舉行,約50名中國富豪和財經官員出席。與會富豪透露,晚宴並未出現「勸捐」的尷尬場面,巴菲特和蓋茲態度謙卑,頗打動人心。被視為巴菲特接班人的六四民運領袖李錄,並未被目擊出席晚宴,恐因身分敏感無法現身。

新華社報導,這場慈善晚宴昨下午約5時在北京郊區的「拉斐特城堡酒店」舉行,會場周邊保安嚴密,滴水不漏,大批媒體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在會場外等候。


SOHO夫妻網po實況


比爾蓋茲(右)和SOHO中國首席執行官張欣親切交談。翻攝網路

晚宴開始前,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蓋茲(Bill Gates)和就慈善事業和與會富豪交換意見約3小時。巴菲特說,中國慈善發展快速超過想像,慈善捐贈是很私人的決定,「自己沒有因為錢改變生活方式,但捐的錢卻可改變千萬人的生活方式。」蓋茲也表示慈善魅力在於多樣性。
不過兩人於晚宴開始前就離開,有富豪打趣說,巴菲特可能不愛吃中西合璧的大餐,「拉著蓋茲去吃麥當勞了。」

新浪財經引述一名出席富豪表示,與會富豪都是中國富豪榜的熟面孔,包括聯想總裁柳傳志、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和首席執行官張欣夫婦、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等。潘石屹和張欣則用手機在新浪微博直播實況,張欣讚巴菲特「話語中充滿感激,每個問題都很認真聽,是位了不起的人。」


網友平民宴別苗頭

與此同時,幾名北京網友昨舉辦一場「巴比平民晚宴」,吸引留學生、大學教授、普通上班族等40多人參加,每人消費只要約190元台幣,和富豪晚宴別苗頭。網友王一飛說,他明知巴菲特和比爾蓋茲不可能來,還是向兩人發出邀請函。


巴菲特餐會 部分出席名單

◎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公司董事長陳光標
◎阿里巴巴集團總裁馬雲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張朝陽
◎福耀玻璃集團董事長曹德旺
◎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
◎蒙牛集團創辦人牛根生
◎上海復地集團董事長郭廣昌
◎香港富華國際集團董事長陳麗華
◎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首席執行官張欣夫婦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