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旺報2010-09-28】

粉碎賣股流言 股神現身站台
2010-09-28 旺報 【記者邱詩文/綜合報導】
 市場傳出「股神」巴菲特將出脫比亞迪持股,但這兩天他與比爾.蓋茲力挺王傳福,參加比亞迪與南方電網簽約,還將出席比亞迪汽車第100萬輛銷售慶典暨F3DM全國巡迴上市啟動儀式,期間將親自試駕E6為比亞迪做廣告。

 巴菲特27日抵達深圳,展開為期4天的「中國行」。深圳《晶報》報導,巴菲特除了到北京與比爾.蓋茲參加慈善晚宴外,其餘時間全部參加比亞迪安排的考察活動,考察重點是電動汽車及相關項目,有消息稱,蓋茲今也將抵達深圳,與巴菲特共同考察比亞迪。

 比亞迪車間 首度開放

 比亞迪於今天舉行的活動上除了與南方電網簽約外,第二個活動便是比亞迪汽車第100萬輛銷售慶典暨F3DM全國巡迴上市啟動儀式。

 在比亞迪活動的議程上,還有一項節目是純電動汽車E6累計運行60萬公里慶祝儀式。此前有消息透露說,巴菲特此次來深圳比亞迪參觀期間,新能源是其關注的焦點,或將親自試駕E6,並體驗多款比亞迪新能源產品,包括未來村、太陽能產品等。

 相關人士透露說,在27日的儀式後,巴菲特還將參觀比亞迪在深圳葵涌鎮、坪山和惠州的三個研發製造基地,一些比亞迪從來不對外開放的設施和車間,也因為巴菲特與蓋茲的到來而破例開放。

 比亞迪股價 大漲逾4%

 此前有外電報導稱,巴菲特此行可能會出售部分或全部比亞迪股權套現。

 分析人士表示,巴菲特此行不但不會拋售比亞迪股票,還有可能表態加碼。受到相關利多帶動,昨天比亞迪股份股價終場大漲逾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