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香港新浪網2010-09-28】訪比亞迪 振汽車業信心

訪比亞迪 振汽車業信心
2010-09-28

【明報專訊】比亞迪汽車的增長放緩,為此該公司在主要投資者「股神」巴菲特訪華期間推出多項活動,展示公司的電動汽車和新能源戰略。巴菲特來訪,亦給比亞迪老闆王傳福帶來支持,多名比亞迪汽車經銷商稱「股神」為他們帶來信心。

比亞迪在內地推出首輛國產混合動力汽車,但銷情一般,最近的銷售數字顯示,內地進口汽車激增,比亞迪的銷售額卻下跌19個百分點。國泰君安的汽車分析師張欣表示,「許多中國汽車製造商都面臨類似問題的高庫存和低利潤的問題」。

巴菲特執掌的巴郡於08年投資2.3億美元購買比亞迪一成股權,目前市值接近16億美元,獲益高達7倍。但較去年10月的市值減少9億美元。巴菲特昨日出席比亞迪年會,與來自全國各地的800多名比亞迪經銷商共進晚餐。中國之行最後一站將在長沙比亞迪電動大巴生產基地。

甘肅汽車零售商石先生表示,雖然目前在當地的汽車銷售每月都有增長,但增幅下降,他指國產品牌汽車今年的銷售均現下滑,這次巴菲特能來,可以提振他們的銷售信心。

明報記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