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旺報2010-09-28】巴、比訪華 給大陸富豪上課

巴、比訪華 給大陸富豪上課
2010-09-28 旺報 【記者邱詩文/綜合報導】
 「股神」巴菲特與微軟創辦人蓋茲此前雖然表示,明(29)日「巴比」慈善晚宴主要目的是學習、傾聽,而不是勸捐,不過新華社報導,大陸民眾其實希望兩人此行不只吃中餐、交朋友,應該給大陸富豪上上課,並施加一點壓力,才不枉此行。

 新華社昨(27)日發表了一篇「蓋茲和巴菲特到了、中國富豪怕不怕」的專文,表達了「給富豪一點壓力又何妨」的想法。

 該文稱,巴、比2人首先該給大陸富豪講講美國富豪的財富觀,為什麼他們認同「在巨富中死去,是一種恥辱」;其次,巴、比還應該講講自己的創業觀。為什麼美國的富翁都不願意把遺產傳給自家子孫,以及年輕人為何更崇尚白手起家。文章還認為,巴、比應該談談財富公平的理念。

 北京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夏學鑾對《羊城晚報》表示,大陸已不再是改革開放初期,不少富豪已有能力回饋社會,但企業確實仍要投入資金繼續發展,因此,大陸富豪更適合在保證擴大生產的基礎上,再拿出一部分錢來做慈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