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中央廣播電台2010-09-29】巴比晚宴未勸募 巴菲特稱讚中國慈善發展

巴比晚宴未勸募 巴菲特稱讚中國慈善發展


時間:2010/9/29 21:50
撰稿‧編輯:張子清   新聞引據:中評社


股神巴菲特(左)和微軟公司總裁比爾‧蓋茲29日晚間在北京邀請50名中國大陸富豪,參加一場「慈善晚會」。(afp)



  由楊瀾及「陽光文化基金會」協助、「蓋茲基金會」承辦的比爾.蓋茲和巴菲特慈善晚宴,29日晚上在北京昌平拉斐特城堡莊園舉行。新浪財經報導,某位到場的中國富豪透露,約有50多位中國富豪參加,蓋茲和巴菲特並沒有借著慈善晚宴對中國富豪勸募,而是注重彼此間的交流。

  晚宴上,巴菲特認為,中國慈善發展之快,超乎他的想像,未來發展會比美國快。他表示,慈善捐贈是非常私人的決定,到此只是和大家分享他們的經驗。巴菲特說:「我的父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給我樹立的榜樣,他一生都捐贈」。

  蓋茲也表示,慈善的魅力在多樣性。

  晚宴前,蓋茲及巴菲特與中國富豪,就中國慈善事業和自己的慈善故事做了一個半小時的溝通。

  赴宴某富豪說,出席晚宴的中國富豪在財富榜和慈善榜名列前矛,嘉賓中不僅有民營企業家曹德旺、陳麗華、陳發樹、王傳福、郭廣昌,還有民政部長李立國等多位部長及工商銀行姜建清、中國人壽楊超、招商銀行馬蔚華等央企領導人和IT精英張朝陽、李彥宏、馬雲等人。

  爆料富豪還透露,他先前聽說,受邀的中國富豪為80到100人,後來縮小到50人以內,其中大部分受邀嘉賓,還是由楊瀾和吳征及「陽光文化基金會」幫助蓋茲基金會聯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