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經濟日報2010-09-29】港企快訊/比亞迪 股價由紅翻黑

港企快訊/比亞迪 股價由紅翻黑

【經濟日報╱記者何蕙安/綜合報導】 2010.09.29 04:09 am


股神巴菲特魅力再大,似乎也無法抵擋港股弱市,在巴菲特27日抵達中國,說出「比亞迪對我是正確選擇」的咒語後,比亞迪昨天股價仍由紅翻黑,下挫1.3%,收於港幣56.90元(約新台幣233元)。

第一財經日報從接近比亞迪的人士處獲悉,巴菲特昨晚和比亞迪舉行會談,會談的核心內容是進一步增持比亞迪股份。

巴菲特來華之前,曾盛傳其有意減持比亞迪,但巴菲特以行動粉碎謠言,先在抵中首日大力讚揚比亞迪外,昨日甚至把好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拉進來,帶著比爾蓋茲參觀比亞迪葵湧、惠州基地,以及坪山總部。

中國電動車時代網報導,比亞迪總裁王傳福昨天親自向巴菲特與比爾蓋茲介紹移動儲能電站的概念,巴菲特顯得極有興趣,還表示希望王傳福在明年在波克夏股東大會上向全球股東展示。

比亞迪在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2008年掃進比亞迪10%股權後,身價水漲船高,巴菲特最新持股價值來到16億美元,是原先的購買價2.3億美元的近七倍。

不過,巴菲特原本賺得更多,巴菲特擁有的股權去年10月的價值是25億美元,但因為比亞迪股份近五個月連續下滑,巴菲特的持股價值縮水36%。自從比亞迪8月下旬證實巴菲特訪華的消息後,比亞迪股價一路穩定成長約27%;在巴菲特27日抵達中國的當天,比亞迪更是大漲4.25%。

申銀萬國證券香港營業經理胡冠輝表示,比亞迪翻黑應該主要與大市有關,比亞迪上午高開高走,直到下午才隨著港股下挫。

【2010/09/2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