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財經日報2010-09-28】[HKBT]巴菲特昨抵深圳比亞迪  中外新能源股飆升

[HKBT]巴菲特昨抵深圳比亞迪  中外新能源股飆升
09月28日 星期二 09:23 更新 東部時間電郵 列印 share 字體
【財經日報訊】昨日"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抵達深圳,正式開始為期四日的中國之行。受其行程密集拜訪比亞迪刺激,中外新能源概念股集體飆升,巴菲特概念股再遭市場熱捧。

周一A股市場迎來中秋節後開門紅,滬指創近三周最大漲幅。其中新能源概念股集體大漲,包鋼稀土、東方電氣強勢漲停,鋰電池概念股廈門鎢業、西藏礦業漲幅都超過8%,西部資源、贛鋒鋰業、東方鉭業、億緯鋰能漲幅也都超過5%。美國股市中的中國新能源概率股也在巴菲特訪華前集體異動。其中昱輝陽光上周升幅超過15%,晶澳太陽能也上漲超過 13%,股價兩度創出曆史新高,賽維LDK太陽能、無錫尚德、英利綠色能源漲幅均超過6%。而當周道瓊斯指數僅上漲2.51%。

「中外中資新能源概念股集體大漲,主要是受到巴菲特中國之行影響。」市場人士分析,從巴菲特在華行程安排來看,其每站都必去比亞迪,凸顯出其對新能源的關注。而有消息人士透露,巴菲特此行主要是考察比亞迪新能源方面的項目。除了電動車,還有太陽能儲能電站等。

巴菲特是在今年五月初的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大會上確定本次中國之行的。根據安排,巴菲特將在27日首先到達比亞迪總部所在地深圳,隨後在29 日飛赴北京,30日長沙是巴菲特中國之行的最後一站。期間將參加比亞迪F3DM、比亞迪M6發布儀式,同時也將出席比亞迪與西藏礦業的合作活動以及參觀長 沙的比亞迪基地。

受巴菲特效應提振,比亞迪股價周一午後震蕩攀升,收報57.65港元,升4.25%。據可查資料顯示,巴菲特在2008年斥資2.3億美元買入比亞迪10%的股份,在以當前股價計算,目前該投資價值已升至16億美元,增長逾6倍。

值得關注的是,在巴菲特中國之行的前夜,摩根士丹利於9月20日將比亞迪評級由"與大市同步"上調為"增持",目標價由56元上調至66元。距 離其今日的收盤價仍有超過一成的上升空間。其表示,比亞迪四季度將V型複蘇,提升目標價主要因為市場預期低、新能源業務上升潛力,以及估值偏低。

而與之形成鮮明反差的是,國際大行在八月份均看空比亞迪股價,其中瑞信將目標價降至40元,給予跑輸大市評級,高盛則認為比亞迪業績遜於預期, 給予沽售評級,看空至41.22元,德銀也將目標價削減至44.2元。而隨著巴菲特的到來,比亞迪的估值在短短一個月內出現急速回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