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亞洲時報2010-09-28】前學運領袖李錄隨巴菲特返中國

前學運領袖李錄隨巴菲特返中國
新聞 - 兩岸新聞
2010/09/28, 週二
巴菲特到深圳參觀比亞迪有「股神」之稱的巴菲特昨日(27日)到達深圳,展開4天訪華之旅,被傳是巴菲特的接班人、被中國當局通緝的八九學運領袖李錄亦有同行。基於李錄身份特殊,廣東省委宣傳部要求媒體不得拍攝巴菲特的隨行人士。

《明報》報道李錄今次是持美國護照入境,並經中國官方的特別批准,是作為巴菲特入股比亞迪牽線人重返內地。

巴菲特2008年在李錄搭橋下,斥資18億港元購入比亞迪 10%股份,市值已升至近132億港元。

44歲的李錄,1989年時就讀於南京大學,曾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參與學生運動,六四事件後,逃往法國,最後抵達美國。李錄現為美籍華裔投資家兼對冲基金經理、對冲基金Himalaya Partners的創辦人。

巴菲特的4天中國之行分別到深圳、惠州、北京、長沙,除了參觀比亞迪的業務外,他與微軟創辦人蓋茨將與50至60位中國友人共進慈善晚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