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中國經濟網2010-09-29】蓋茨巴菲特慈善晚宴今在京舉行 陳游標鐵定赴宴

蓋茨巴菲特慈善晚宴今在京舉行 陳游標鐵定赴宴2010年09月29日 07:25 來源:中安線上

 今晚,由世界首富比爾蓋茨和“股神”巴菲特聯手發起的慈善晚宴將在北京舉行。儘管兩富豪此前曾發出公開信,強調不會在晚宴上勸捐,但還是有一些受邀的中國富豪因怕赴“鴻門宴”婉拒了邀請。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皖籍中國首善陳游標(微博)將會出現在晚宴現場。另外,皖籍中國首富王傳福很有可能會赴宴。

  出席晚宴都要穿正裝

  儘管備受關注,但舉辦方更願意將這場晚宴看成一次私人聚會,對晚宴的具體內容,甚至舉辦地點,一直都嚴格保密。27日,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在微博上透露,慈善晚宴將在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舉行。

  27日下午,潘石屹在微博上說:“後天下午五點,受比爾蓋茨和巴菲特的邀請,我和張欣去參加‘共議慈善的晚宴’。”潘石屹還透露,參加晚宴的人員被要求穿商務正裝出席。

  28日下午,拉斐特城堡酒店多位工作人員都沒有向記者否認晚宴在該酒店舉辦,對於晚宴的相關準備情況,他們都表示“不清楚,沒接到消息”。

  陳游標抵京準備赴宴

  據了解,目前公開表示收到慈善晚宴邀請函的富豪並不是很多,其中包括中國首善陳游標、地產大亨潘石屹、蒙牛掌門人牛根生等。本月初,陳游標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首度表態,將參加蓋茨和巴菲特組織的慈善晚宴,並將準備一封“裸捐”承諾信作為見面禮,送給兩位美國富豪。隨後,陳游標就在其公司網站上公佈了承諾信。

  28日下午,陳游標所執掌的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陳游標多天前就收到了邀請函,“前天已經到達北京,為參加慈善晚宴做準備。”隨後,記者聯繫上了陳游標。他表示自己已經到達北京,將出席慈善晚宴。

  舉辦方拒談晚宴詳情

  據報道,蓋茨和巴菲特28日一起考察了比亞迪在深圳和惠州的研發製造基地,並和比亞迪總裁王傳福進行了交流。那麼,作為福布斯排行榜上的中國首富、安徽人王傳福是否會參加這次慈善晚宴呢?昨天,記者多方聯繫,試圖從比亞迪方面得到消息,終未果。

  有媒體報道稱,晚宴計劃邀請50人,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福耀玻璃集團董事長曹德旺、步步高集團董事長段永平、SOHO中國首席執行官張欣、王傳福、牛根生以及陳游標肯定會出現在慈善晚宴現場。也有媒體報道,已有一半接到邀請函的中國富豪表示不會去赴宴。

  昨天,記者還試圖採訪慈善晚宴的主辦方——蓋茨基金會北京代表處,但是工作人員不願意透露關於晚宴的任何情況。此前,該基金會曾向媒體表示,他們不會對晚宴的有關問題給予任何答覆。9月30日,蓋茨與巴菲特將舉行媒體見面會,屆時會透露晚宴的相關情況。(向前)

(責任編輯:袁志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