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鉅亨網2010-09-28】股神 代言比亞迪

股神 代言比亞迪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證券報) 2010-09-28 10:42:04 


股神”巴菲特27日終於在深圳亮相。與以往不同,巴菲特此次未談及投資,但他的積極現身成為比亞迪最好的代言。

其實,早在巴菲特到達前幾天,國內已經刮起了巴菲特旋風,對巴菲特的行程猜測紛紛。27日下午兩點半,盡管距離大會開始還有整整兩個小時,會場外已經云集了各路扛著長槍短炮的記者,有人甚至中午就早早的趕到了。經過嚴格的安檢,記者進入會場,偌大的會場能容下上千人,各路記者正忙著架起攝像機,調試照相機,焦急的等待巴菲特的到來。

下午五點左右,巴菲特一行終於來到酒店,各路記者和好奇的經銷商紛紛擁擠到一扇虛掩的門前。“巴菲特是不是要從這扇門進來”,猜測之余記者們舉起長槍短炮,擺好姿勢,甚至有記者借機揮舞著報紙想要贈與股神一份,參會的經銷商們也站起來舉起手機預備拍攝。

十分鐘過去了,虛掩的門突然打開,花白頭髮的巴菲特終於閃亮登場,面帶著慣常的和藹的微笑,剎那間現場的閃光燈閃個不停,可還未等記者們追上前去,巴菲特已快步走到台前。

巴菲特的拍檔、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副主席查理·芒格首先對比亞迪大加贊賞:“盡管比亞迪按照世界的標準來說不算是個大公司,但是我認為在應用鐵電池解決能源問題這方面,它是一個最大的公司,最重要的公司。”

隨后,巴菲特和芒格一同見證了比亞迪與南方電網的儲能電站設施建設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笑容燦爛的與簽約雙方合影。在活動現場,比亞迪還舉行了銷售突破100萬輛的儀式,巴菲特親手將一輛F3DM的鑰匙交到了第100萬輛車主的手中。

而在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經銷商代表授權儀式以及優秀經銷商頒獎儀式,巴菲特更是親力親為地為每一位經銷商頒獎,并攬住每位經銷商親切合影留念,顯得十分難得。

27日晚間,巴菲特更是慷慨地與比亞迪上千位經銷商共進晚餐,更難得的是,股神再次拿起四弦琴彈奏了兩首曲子。

自2008年9月巴菲特入股比亞迪后,巴菲特已成為了比亞迪汽車的最佳代言人,比亞迪也逐漸獲得了投資者青睞。2009年10月,比亞迪股價最高達到88.4港元,巴菲特獲利超過10倍。雖然目前比亞迪股價回落至50港元左右,巴菲特在比亞迪上獲利仍近百億港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