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華爾街日報2010-09-27】巴菲特﹕比亞迪將在新能源領域有所作為

2010年9月27日 22:08
巴菲特﹕比亞迪將在新能源領域有所作為

美國億萬富翁投資者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一在對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BYD Co., 簡稱﹕比亞迪股份)位於深圳的總部進行首次正式訪問時表示﹐他相信電池及汽車製造商比亞迪股份將在新能源技術未來的發展中起到重要作用。巴菲特的投資公司目前持有比亞迪股份9.89%的股權。

巴菲特在比亞迪股份的活動上向數百名比亞迪汽車的經銷商表示﹐對他而言比亞迪是個正確的選擇﹐他希望比亞迪也是經銷商的正確選擇。巴菲特稱比亞迪是一家年輕而富有活力的公司。

巴菲特表示﹐他試駕了比亞迪股份今年早些時候開發的E6電動車﹐對該車的性能感到惊嘆。

比亞迪股份在中國三個城市策劃了一系列活動﹐意在展示該公司先進的電動車技術﹐同時發佈幾款新車。這些活動自週一開始﹐與巴菲特來訪活動匯合﹐構成強大的媒體攻勢。

週一早些時候﹐巴菲特主持了比亞迪股份與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China Southern Power Grid Co.)的簽字儀式。這兩家公司的合作旨在開發能源存儲系統。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是中國兩家電網運營商其中的一個。

巴菲特旗下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的子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於2008年以2.3億美元購入比亞迪股份的股權。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