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新華網2010-09-28】巴菲特展開比亞迪"檢閱之旅" 千人與股神共進晚餐

巴菲特展開比亞迪"檢閱之旅" 千人與股神共進晚餐
2010年09月28日 07:46:20  來源: 金羊網-新快報


9月27日,巴菲特(前右二)、巴菲特的黃金搭檔查理‧芒格(前右三)、比亞迪總裁王傳福(前左一)和比亞迪副總裁夏治冰參加比亞迪汽車第100萬輛銷售慶典。當日,受比亞迪邀請,全球著名投資商巴菲特來到深圳,參加比亞迪的一係列活動。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巴菲特昨抵達深圳,將赴京與比爾‧蓋茨參加慈善晚宴

  昨日下午,一架銀白色的公務機緩緩降落在深圳寶安機場,有股神之稱的全球著名投資商沃倫‧巴菲特飛抵深圳,參加比亞迪汽車2010年度商務年會。在未來三天的“中國行”中,巴菲特將到北京與比爾‧蓋茨參加慈善晚宴並參加比亞迪安排的考察活動,考察重點是電動汽車及新能源項目。

  吸引中外媒體蜂擁而至

  昨日下午3時25分,“股神”巴菲特一行乘坐專機到達深圳寶安機場。以總裁王傳福為領隊的比亞迪高管在巴菲特的專機上商談近30分鐘,直至下午3時58分,他們才從巴菲特的專機上走下。

  “股神”空降吸引中外媒體蜂擁而至,部分媒體守在機場,更多的媒體則在酒店外等候。晚上7時30分,1000多名比亞迪經銷商魚貫入場,與巴菲特共進晚宴。今年“與巴菲特共進晚餐”的價格已高達212萬美元,而昨晚對于他們來說是免費的。

  中國將是國際資本首選地

  雖然剛剛度過80歲生日,到達現場的巴菲特仍神採奕奕,他親手將一把比亞迪的鑰匙交給一位車主,代表著比亞迪的汽車銷售突破100萬輛。對于當初投資比亞迪,巴菲特表示“是作出了一個明智的選擇”,他對比亞迪及王傳福所帶領的團隊信心十足,認為未來會有大批像比亞迪一樣的中國技術型企業崛起,中國未來會是國際資本的一個首選投資目的地。

  稱拋比亞迪股票傳言不實

  巴菲特在2008年買入比亞迪10%的股權,這筆投資贏得不菲回報。此前有外國媒體報道稱,巴菲特此行可能會出售部分或全部比亞迪股權套現。

  針對此報道,比亞迪公司25日表示,上述報道缺乏事實依據,“我們沒有看到巴菲特有出售公司股票的跡象”。而在昨天整個活動中,巴菲特給予比亞迪的讚美之詞,以及對中國在新能源技術領域的進步給予讚賞,有效回應了此前的爭論。對于外界來說,影響巴菲特是否拋售比亞迪股份的因素不僅在于股價的上漲,更在于比亞迪能否在中國新能源產業成為領軍人物,而今天的一係列活動就是比亞迪交給巴菲特的成績單。

  據了解,先期抵達北京的比爾‧蓋茨明天也將抵達深圳。(駐深圳見習記者 戴曉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