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北京新浪網2012-05-06】有關巴菲特的11個鮮為人知的事實

有關巴菲特的11個鮮為人知的事實

北京新浪網 (2012-05-06 14:44) 分享|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5月6日下午消息 彭博電視在《改變遊戲者》欄目中對巴菲特進行了詳細介紹,其中披露的一些信息鮮為人知。

  1. 巴菲特現在還保持著兒時的髮型

  有圖有真相呀。

  2. 他在日常生活中總是心不在焉,年輕時便是如此

  巴菲特在賓夕法尼亞大學的室友Chuck Peterson透露,巴菲特在大學期間十分邋遢,一點也不修邊幅。他經常兩衹腳穿不同的鞋,得意地在街上走來走去。

  3. 創業時遭遇不成熟危機

  巴菲特表示,“在第一次尋找投資客戶時,我20歲,但看起來象16歲,行為象12歲。”在他介紹完他的想法後,潛在投資者會禁不住問他,“妳的父親是什么意見?”

  為解決這一問題,巴菲特後來接受了戴爾-卡耐基公眾演講培訓,這次培訓後來還幫助他向妻子求婚。

  4. 伯克希爾哈撒韋這個名字來自巴菲特投資過的一家破產的紡織厂

  伯克希爾哈撒韋曾是內布拉斯加州一家紡織厂,巴菲特收購了這家工厂的部分資產,該厂主營的紡織業務已經徹底失去生機,巴菲特將該厂剩余的現金投資了保險業。他然後再使用沒有利息的保險金來投資股票。

  5. 巴菲特告訴他第一個商業合作伙伴,繼續做律師不會賺一分錢

  那個人是查理-芒格,他目前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副董事長。他和巴菲特是老鄉,也在奧馬哈長大,但當時他們彼此並不熟悉,因為芒格要比巴菲特大6歲。

  巴菲特花了兩年的時間才說服芒格與他合伙,芒格當時是一位律師。芒格在加入伯克希爾哈撒韋後再沒有重返律師生涯(肯定的)。

  6. 巴菲特在民權運動後轉換了政黨

  巴菲特從小就是共和黨人,他當時認為民主黨與共和黨均沒有處理好黑人的民權運動,但民主黨意識到美國國內民權狀況需要改變,而這便是他退出共和黨,加入民主黨的原因。

  7. 巴菲特投資報業的成功應感謝尼克森總統

  巴菲特喜歡報紙,在投資奧馬哈太陽報小有收獲的同時,他把目光投向了《華盛頓郵報》。巴菲特小時候曾是該報的報童。

  在水門事件中,尼克森總統一度向《華盛頓郵報》宣戰,導致該報股價暴跌,讓巴菲特揀了個便宜,最後大家都知道,報紙贏了。

  巴菲特表示,“我向尼克森政府致敬,他們給了提供了購買良機。”

  8. 巴菲特在1985年成為億萬富翁

  當時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價為每股2000美元。

  9. 他在同年幫助收購了美國廣播公司,讓他得以在《All My Children》電視劇中有了露面的機會

  Capital City收購美國廣播公司是當時最大的媒體購並案。他的貢獻讓他得以在美國廣播公司製作的《All My Children》肥皂劇中扮演一個配角,與當時最紅火的影視明星Erica Kane同台表演。

  10. 為拯救所羅門兄弟,巴菲特1991年在紐約待了9個月零4天,他成功了

  所羅門兄弟一位交易員用非法賬號購買了大量的美國政府國債,令公司陷入困境。巴菲特在該行投資7億美元,所羅門兄弟CEO親自要求巴菲特接替他的位置,因為所羅門兄弟需要利用巴菲特異常干凈的形象。

  11. 在緊要關心 巴菲特衹有几個小時來援救所羅門兄弟

  在8月19日周日早晨,美國政府將所羅門兄弟從一級券商名單中刪除。這意味著所羅門兄弟將無權再出售債券,而他們的客戶將要求歸還現金。換句話說,該行將喪失所有的流動性。

  巴菲特打電話給芒格,芒格立即趕來。他們通過努力在東京市場開盤前便讓所羅門兄弟恢復了正常身份。芒格表示,“這是我一生中干過的最牛的事,我們避免了一場災難。” (明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