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鉅亨網2012-05-06】巴菲特:不會買蘋果或Google IBM犯錯的機會較小

巴菲特:不會買蘋果或Google IBM犯錯的機會較小2012/5/6 鉅亨網提供 回應() 列印 轉寄 討論 推薦▼


《路透社》報導,「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周六明確表示,他不會去買科技巨頭蘋果 (Apple Inc, (US-APPL)) 或 Google ((US-GOOG)) 的股票,不過他也不會做空他們。

IBM ((US-IBM)) 才是適合他的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Inc. 投資的股票。
巴菲特在公司的年會上,提到蘋果和 Google 時說:「要是他們 10 年後比現在值錢得多,我不會覺得驚奇。
但我不會去買他們,也不去做空他們。」相較之下,Berkshire 擁有 117.5 億美元的 IBM 股票,是他們第 2 大的投資部位。
巴菲特說:「至少對我們來說,比起 Google 或蘋果,IBM 犯錯的機會比較小。」巴菲特在去年 11 月買進 IBM 時,曾引起業界不小震撼,因為這並不符合巴菲特不碰科技股的原則。


即使在這次年會上,巴菲特仍重申,他更喜愛「簡單的企業」,要是投資標的包含太多科技,他無法實際了解。
巴菲特目前仍掌控 Berkshire 多數的投資,不過他也聘用了 2 名經理人 Todd Combs 及 Ted Weschler,掌理公司部分投資。
Berkshire 周五所公布財報,今年第 1 季獲利倍增,淨利達 32.5 億美元,或每股 (A股) 1966 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