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北京新浪網2012-05-06】福布斯:世間只有一個巴菲特

福布斯:世間只有一個巴菲特
2012-05-06 10:58:01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5月6日上午消息,《福布斯》資深編輯倫茲納(Robert Lenzner)上周六撰文稱,巴菲特的投資理念和個性十分獨特,投資界無人能及。

巴菲特40年來複合回報率20%的投資記錄是獨特技術運用的結果,很少有投資者能夠掌握。這是一種只做出極少投資決定,然後無論形勢好壞長期持有,不為情緒所左右。巴菲特明白收益會被佣金和管理費吞噬。倫茲納不是,我確實不知道有誰──除了公司的創始人──會永遠持有一支股票。巴菲特最著名的投資是長期持有可口可樂、美國運通、Geico、富國銀行,全部收購橫跨大陸的柏林頓部分銀行。

誠然,伯克希爾也有過不如意,2009年初金融危機高潮時股價從2008年初的14萬美元跌至7萬。但投資者對巴菲特很有信心。諾貝爾經濟學家得主薩繆爾森兩年前去世,子女發現他只買了一家公司的股票──伯克希爾-哈撒韋。事實上在2011年股市處於低潮時巴菲特就在報紙專欄中向投資者建議:“我對美國很有信心,我們不會迎來二次衰退,預計公司業務將全面復甦。”如果當時你聽從了他的建議,買入的眾多股票現在將有10-25%的收益。

巴菲特很有個性,其個性只特出在投資界無人能比。1969年他解散私人合伙公司,因為預計熊市即將來臨,不希望投資者受到打擊。與對沖基金大佬和長期資本管理公司(Long-Term Capital Management)等華爾街公司不同,巴菲特不會利用50倍的杠桿將熱門股票炒上天。巴菲特有在自身能力範圍內行事的自制力,他稱之為“智慧”。巴菲特20年前曾說:“我認為每一位商學院畢業生都應簽署不得違反的合約,承諾一生中所做的重大決定不超過20個,在40年的職業生涯中每兩年做一個決定。”巴菲特作為投資人的偉大在於他人貪婪時能不為所動,貪婪被恐懼取代時能迅速出手。(楚墨/編譯)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