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NOW news 2008-09-28】巴菲特自爆年幼「三隻手」

巴菲特自爆年幼「三隻手」
2008-09-28
【東方日報專訊】中國人有云:「三歲定八十」,原來連被奉為「股神」的巴菲特亦不例外,巴菲特「12歲買股票、35歲成為百萬富翁」不少人早已聽聞,將於明日(29日)開賣他的首本個人自傳《The Snowball:Warren Buffett and the Business of Life》中,巴菲特就透露自己能夠叱咤股壇,很大程度出於父母及家族的影響。

他在自傳中亦再次警告,金融海嘯所引發的經濟衰退將會是漫長而沉重的!

巴菲特12歲時由小鎮Omaha搬到陌生的華盛頓,人頓時反叛起來,曾與同學到百貨公司Sears運動用品部偷一些他們沒用、後來也沒「轉售」的東西,包括過百個高爾夫球、球桿和球袋,最終被父母發現,還講大話說是同學父親死後留下的。

賣可樂香口膠悟道

可口可樂是股神一向公認的愛股,他今年四月收購香口膠生產商箭牌(Wrigley)亦令舉世矚目,原來箭牌香口膠及可口可樂在巴菲特童年時,已啟發了他的投資智慧,因為巴菲特在六歲時曾當小販在街頭售賣糖果、汽水、報紙雜誌、花生、爆谷和二手歌爾夫球,並悟出「把一排香口膠拆售的成本效益,遠遠不及把一箱可樂拆售的成本效益大」。

巴菲特10歲時主動要求父親帶他參觀紐約交易所,並獲安排與高盛舵手溫伯格(Sidney Weinberg)會面30分鐘的故事仍為人津津樂道,其實除溫伯格外,巴菲特在12歲首次投資股票前,已由於父親開設證券公司的關係,經常有機會與華爾街投資銀行家接觸,而可能就在這種環境的影響下,成就了巴菲特的投資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