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中國報2008-09-13】巴菲特從棒球學投資

大開眼界
巴菲特從棒球學投資


巴菲特一直是棒球迷,也曾到堪薩斯幫皇家隊和德州遊騎兵隊開球。
股神巴菲特又出手了!
不過,他這次不是重金買股票,而是伸手投棒球。

波士頓紅襪隊和坦帕灣魔鬼魚隊于9日晚間,在波士頓開打,巴菲特是去當開球嘉賓。

另外,很特別的是捕手不是球員,而是奇異公司的前執行長威爾許,兩人非常有默契,巴菲特當場投出了一顆好球。

巴菲特已78歲高齡,但內心還像小孩子的他,9日到波士頓的芬威球場,擔任紅襪隊和魔鬼魚隊的開球嘉賓。

他信心滿滿,開賽前還表示:“要投什么球都可以!”

他最后是投了一個完美的好球。

不用每球都揮棒

事實上,巴菲特一直都是棒球迷,2007年6月,也曾到堪薩斯,幫皇家隊和德州遊騎兵隊開球。

2007年11月,洋基隊的超級明星A-Rod一度離開洋基隊,並開出10年3.5億美元(12億1529萬令吉)的天價合約,但四處碰壁。

之后,在巴菲特的建議下,A-Rod又回到洋基隊,並簽下大聯盟史上最高的10年2.75億美元(9億5487萬令吉)合約,A-Rod表示,“巴菲特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

巴菲特的投資哲學和棒球也脫不了關係,他從40年代的紅襪隊打擊之神Ted Williams,學到了投資秘訣。

巴菲特表示,“投資的好處,就是你不用每一球都揮棒,如果球投得太高或是太低,就不要揮棒,沒有裁判會判你出局,你可以慢慢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