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鉅亨網2008-09-22】股市暴漲兩日巴菲特大賺35億美元

股市暴漲兩日巴菲特大賺35億美元
財匯資訊提供,摘自:證券時報
2008 / 09 / 22 星期一 10:46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不太看好後市的對沖基金則紛紛加緊套現

上周最後兩個交易日,全球股市出現創紀錄的暴漲,各大對沖基金也忙得「不亦樂乎」,紛紛加緊套現以增持現金,而「股神」巴菲特更在此次暴漲中輕鬆賺進35億美元。

雖然美國政府已採取措施緊急援助各大銀行並限制對金融股票的賣空行為,但不少對沖基金公司都預期,數周內市場秩序仍難恢復。美國紐約SYW資本管理公司合夥創建人Chris指出,股市雖然出現暴漲,但現在最好的選擇還是減少所持股票,增持現金。美國康涅狄格州獨立研究公司負責人凱斯·麥克羅格上週五則對公司5000名客戶建議,將96%的資產轉換為現金。

舊金山的Falcon Point資本公司主席比爾·格雷森表示,對沖基金增持現金的現象顯示出,一些基金正在力爭保護今年的收益,另一些則希望可以減少損失,而近幾周內的市場仍難以恢復正常。

據悉,受股市及商品價格大幅波動的影響,各對沖基金早在雷曼兄弟申請破產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之前就已經增加了現金持有量,並停止借款。

在對沖基金忙於套現的同時,「股神」巴菲特可謂「滿載而歸」。上週末的暴漲行情拉動標準普爾金融指數上漲了24%,雖然巴菲特並未參與近期的幾宗重大併購案,但其領導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憑藉著6項對銀行及金融服務業的主要投資,兩天的收益或高達35億美元。其中,其投資的富國銀行股價上漲了19%,伯克希爾·哈撒韋也因其持有2907萬股股票而獲利18.5億美元。與此同時,憑借所持有的美國運通公司的1516萬股股票,伯克希爾·哈撒韋也獲利11.2億美元。

上週四,伯克希爾·哈撒韋宣佈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以4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星牌能源集團,該公司股價上周下跌超過50%。在上週五美國股市交易中,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價上漲超過14%。

沒有留言: